醫護與你

元旦B教你出鏡前、出世後做足準備

在媽咪肚中多個月,有日我隔着肚皮偷聽到醫生說:「可能係元旦B喎。」我個心離一離呀,那不就是要見報、上電視了嗎?

Dr Brown’s 嬰兒潤膚露

美國 Dr Brown’s 嬰兒潤膚露,最近獲環保團體 WGO 世界綠色組織列入首度推出的「正面清單」,優越品質再獲肯定...

MamiInfo -【什麼叫做尿布疹?】

什麼叫做尿布疹?怎樣分別為尿布疹?

成孕需正路 葉酸助健康成長

生兒育女是重要的決定,故從受孕前,準備懷孕的媽媽便應妥善準備;懷孕期間仍要做足營養補充的工夫,胎兒才能健康成長...

腸道問題困擾小童及孕婦

有調查顯示近六成懷孕婦女會出現腸胃不適的症狀,容易受到便秘及腹瀉這兩種極端的腸道問題影響。其實這些問題不單單困擾著孕婦,兒童亦經常出現腸道不適症狀....

兒科專科醫生陳欣永-講述什麼是【初生嬰兒代謝病】

Featuring // 陳欣永醫生

什麼是初生嬰兒代謝病?代謝病可以治療?初生嬰兒代謝病的篩查方法? 尿液和血液篩查有何不同?何時為我的孩子進行篩查?

甚麼是精索靜脈曲張?

我同太太結婚幾年,一直都冇BB,究竟係太太定我出現問題呢?

宮腔內人工授精

宮腔內人工授精(IUI)是透過導管將已清洗的精子直接放入子宮腔内,從而縮短精子游到卵子的距離。女士必須有最少一條暢通的輸卵管及正常的子宮腔,而男士的精子質素亦不是太差才可考慮此方法來懷孕。

體外授精(IVF)

IVF是指從卵巢取出卵子,在體外與精子進行受精再放入子宮腔的過程.....

早產

「BB早出世,最多只是磅數不足吧!」早產是指未滿三十七週出生的嬰兒,若你認為輕磅是早產嬰的唯一影響,這便大錯特錯。

開學前的防疫準備

開學日即將到臨,家長除了要預備課本和文具外,也要為子女的健康作好準備。現在的小朋友,年紀小小就要上幼兒園,預備班和playgroup,比上一代更早接觸不同的環境及人物....

腦膜炎可致命 接種疫苗減風險

家長聽到「腦膜炎」可能會一驚,但隨即又覺得這病不常見,不會那麼容易染上。但這想法是錯的。

照料濕疹孩子需耐性 皮膚保濕滋潤最重要

很多人將不同的皮膚敏感問題泛稱為濕疹,其實,嚴格來說,濕疹是指異位性皮膚炎,屬於家族遺傳性病症.....

全面接種疫苗 替寶寶穿「保護衣」

嬰幼兒的免疫系統未發展成熟,如手無寸鐵的小兵,容易成為病毒細菌的攻擊對象。望著因為「打敗仗」而吃不下睡不寧的寶寶,家長一定非常心痛.....

解碼子女「氣質」 啟發內在潛能

孩子出生後的一舉一動,哭笑吵鬧,都牽動著父母的心。然而怎樣了解孩子的行為和個性,再配合適當的管教與培育呢?

手足口病冇疫苗 保持衛生最重要

手足口病這個名字,為人父母者相信並不陌生。每逢春夏之初都是手足口病的高峰期,為人父母必需小心提防....

智選兒童疫苗

打針,人人都怕。看見寶寶不時要去注射疫苗,次次都哇哇大哭,做父母的心中一定有一個疑問:真的有需要打那麼多針嗎﹖我的答案是.....

幼兒發燒處理有法

小朋友扭來扭去不舒服,為寶寶探一下熱,慘了!原來竟然發燒了!面對著不停哭泣又發燒的寶寶,很多母親都不知如何是好.....

0至1歲容易忽略的BB陷井

父母疼愛子女,總會想盡辦法保護他們,避免染上各種疾病。可惜,總會有些傳染病令家長忽略...

智多健AAA奶粉

全港唯一擁有美國FDA最髙驗證的智多健AAA奶粉,含碘量達17.8微克(每100千卡),超越世衛建議的最低標準,更不含引致嬰兒發育遲緩的魚類DHA,而且堅持美國100%製造,被視為最接近母乳配方的奶粉。

法國「安琪兒」

奶粉是每一個嬰幼兒的主要食糧,所以選擇奶粉就是每位父母最小心的一環。要讓BB健康地成長,品質好、有信心及營養均衡的奶粉是首要條件。

衍生 兒科保健一哥

身邊朋友陸陸續續榮升為爸爸媽媽,但眼見他們疲態盡現,原來在嬰幼兒階段的BB經常半夜扎醒、睡眠質素差、腸胃不順等,都會令BB出現煩躁易哭、濕熱便秘、舌尖紅赤等情況,令父母煩惱不已。

家居不潔易引起哮喘

每年有25萬人因而喪命。同時,哮喘已成為全球數一數二的兒童殺手,在中國更是排行第一位。各位家長,要孩子遠離哮喘,除了吃消炎藥及用藥物吸入器,更需要保持家居徹底清潔。

飲奶茶會導致心臟病?

不少城市人喜歡喝香濃幼滑的奶茶,每日3點3下午茶時間,喝一杯就立時精神爽利,做事充滿幹勁!但你又可知道奶茶是心臟的隱形殺手?

正確認知兒童白血病

如果你的孩子,患有兒童白血病?你會有怎樣?為人父母者,百分之百希望自己能夠代替孩子受苦,讓孩子健康成長。

到底何時要帶小兒看醫生?

為人父母,當然特別緊張孩子的身體狀況,那怕是普通的皮膚敏感,也令人精神繃緊。

應付流鼻血

流鼻血的成因很多,但其中有一半是找不出原因。這大概與鼻腔黏膜中的微細血管分布細密,而且敏感脆弱,容易破裂出血有關。

高血壓的嚴重性

所謂「血壓」,是從心臟流出的血液擠壓動脈壁的力量,即是血管所承受的壓力。以國際標準評定,只要處於「收縮壓」140mmHg/「舒張壓」90mmHg以上,就患有高血壓。

都市常見病-電腦性皮炎

今時今日的上班族,總是離不開電腦,更動輒用上八、九個小時。就算是中、小學生也需要用電腦學習及做功課。

產後料理 - 陪月及保姆服務

簡介: 從懷胎十月直至分娩,做母親的真是身心俱疲。在產後這段時間,便應讓她好好休息,慢慢復原過來。優質的陪月及保姆服務,就可以助你一臂之力,給母親回復本來狀態。

女性必須正視的殺手病子宮頸癌

在醫務所內經常都會見到宣傳預防子宮頸癌的海報,先是阿Sa蔡卓妍作代言人,然後是謝安琪,作為一個男性,對這張海報的關心程度,說實話並不太大,但作為女性,或珍愛你身邊的另一半,子宮頸癌絕對不能掉以輕心,現在我們就探討的課題正正就是女士們必須關注的子宮頸癌。